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08-01-17

\

    2008年1月12-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 “教指委”)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主要就“关于制定物流管理本科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审议稿)”及“关于制定物流工程本科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审议稿) ”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获得与会成员的一致通过。

\


    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吴燕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燕处长首先对教指委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教指委组织制定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两个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吴燕处长指出,教指委组织开展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与教育部开展的针对每个专业进行教学规范的质量工程工作相一致,并对两个教学计划指导意见的制定及下一步的实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吴燕处长在会上介绍了教育部下一步在质量工程方面实施的重点内容,希望教指委通过配合、落实教育部的质量工程,为建立人力资源强国输送人才作出贡献。

\


    教指委黄有方主任总结了教指委2007年工作,并布置了2008年工作重点,提出2008年教指委的工作非常重要,要积极落实教育部的工作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工作质量要进一步上台阶。

\

教指委黄有方主任

\

何明珂教授

\

刘秉镰教授

    教指委副主任(两个专业教学计划制定小组负责人)何明珂教授、刘秉镰教授分别就两个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性意见的制定过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培养目标、基本素质要求、基本专业知识与能力要求、主干学科、标准学制、授予学位、学时学分及课程结构进行了介绍。与会成员都阐述了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两个专业培养计划的指导性意见基本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通过。

\


    任豪祥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提出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相关事宜,并组织与会成员对案例的来源、冠名方式、时间与赛程安排、决赛承办单位、大赛相关规则、资金来源等进行了讨论。
    南开大学具体承办本次会议,并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莅临会议现场并致欢迎辞。会议感谢南开大学提供的各项支持和服务!

\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教育部物流教指委专业教学计划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