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三届军事物流学术论坛在天津成功举行

2009-12-02

    11月30日,第三届军事物流学术论坛在天津市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以"军地物流一体化"为主题,旨在为军地物流专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促进我国军事物流以及军地物流一体化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总后勤部副总参谋长刘卫平少将、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赵占平少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王宗喜教授、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张伟少将等军地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军内外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应论坛的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论坛,军地物流专家就军事物流发展前沿和军地物流一体化最新学术动态等课题进行交流,论坛还安排参观了空客A320组装线。

\

论坛开幕式现场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致词

    任豪祥代表本届论坛的支持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词,对第三届军事物流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承办本届论坛的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

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张伟少将代表承办单位致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做了题为《现代物流的发展对物流科技的影响和物流科技发展动态》的演讲。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论坛并通报了《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建议》。

\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

    通过论坛军地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使军地物流研究进一步融合。目前军事物流的研究和实践出现了可喜局面,在军事物流学科体系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军地物流一体化思想,将军事物流建设融入国家大物流体系建设之中,为构建军民融合的现代物流体系进行了理论创新。
  本次论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颁布的《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纲要》中"要引入和创新先进的物流理论、技术手段、依托国家物流体系和社会保障资源,逐步建立集采购、仓储、运输、配送与一体的现代军事物流体系"的重要指示。目前军事物流理论的发展对军队的训练、作战和国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去年我国南方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和汶川大地震灾害中,部队出动了运输机、直升机、专用设备、装甲车和运输车辆等军用物流装备,及时提供大量应急物资,为救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体现军事物流的强大力量和应急作用。
  总后勤部副总参谋长刘卫平少将代表总后勤部论述《现代军事物流理论和军地物流一体化对后勤保障的指导作用》。

\

总后勤部副总参谋长刘卫平少将

    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赵占平少将做了题为《军交运输在军事物流中的作用》的报告。

\

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赵占平少将

    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王宗喜教授做了《我国军事物流可持续发展的若干问题》的报告。

\

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王宗喜教授

\

论坛合影

\

会场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