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京圆满落幕

2011-04-29

    4月26日-28日,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于28日上午,在北京物资学院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和闭幕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处长吴燕、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旭东、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队颁奖。
    “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10年7月启动以来,本届大赛从校园选拔赛开始,前后共约4000多名专业教师、38000多名学生参与了大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严格评审,共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大赛颁奖仪式上,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旭东代表承办方,首先致欢迎辞。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致词:此次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不仅是提高学生能力和展现才华的平台,也是教师在活动参与过程中不断吸收养分、不断提高的过程,同时还是学校教学与企业实际深入结合的过程,不仅有效地实现了教学相长,推动了物流教学与企业实践的结合,而且已成为促进我国物流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的有力推手。

\

    何黎明会长勉励全国高校的物流专业师生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在教育和社会实践中,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志存高远,以服务国家为己任,以振兴民族为己任的栋梁之材,为我国物流与采购事业的发展,为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处长吴燕代表教育部高教司肯定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推动物流专业建设,研究制订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专业培养方案、高等学校物流教学研讨平台搭建、高校物流骨干教师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特别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举办,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赛活动推动高等学校物流专业教学与企业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在促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提高物流类人才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全国的高校搭建了一个物流类专业学科建设的学术交流平台。

\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代表教指委对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本届大赛呈现以下特点:

\

    一是大赛得到案例提供企业的大力支持。二是大赛与企业生产实际结合更加紧密。三是院校参与面广,本届大赛参与广泛,校园赛后共有348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全国设计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四是比赛竞争更加精彩,最后进入决赛的60支队伍是经历了校园赛、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严格评审和激烈角逐,竞争异常激烈和残酷。五是组织工作更加严密,组委会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依靠专家编制了赛制赛程。另外,决赛阶段北京物资学院的组织工作安排的精心细致,活动丰富多彩,为来自全国的院校提供了很好的竞赛环境和沟通交流平台。六是参赛队伍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大赛也结下了深厚友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作为本届大赛案例提供方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在充分肯定本届大赛的基础上,黄总代表企业向部分参赛队发出了参与企业实践工作的邀请。

\

    最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宣布获奖名单,由颁奖嘉宾为获奖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

\

    物流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对生产、拉动消费促进作用大。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对高校物流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部和行业组织对高校物流教育非常重视。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旨在推动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并探索出了教学与学科竞赛相结合的一种新模式,有效地推动了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的教学改革。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京拉开帷幕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