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烟台隆重召开

2011-07-31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于2011年7月30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隆重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秘书长查尔斯•霍顿先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处长吴燕、中央电视大学校长杨志坚、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指委副主任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刘秉鐮、教指委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等相关领导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物流、采购和供应链的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外相关高校、机构及新闻媒体在内近350多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主持。本届研讨会以“提高质量、科学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教指委一年来的工作,并围绕着物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国际化采购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国际交流以及如何推动教改教研成果转化等相关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讲话

    何黎明会长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对参会的各位代表及外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当前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教指委在近年来为我国物流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积极的贡献。他希望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物流产业的振兴,物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要不断的改革和创新。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国际交流,缩小我国物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使我国早日从由物流教育大国向物流教育强国迈进。

\

会场照片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处长吴燕讲话

    吴燕处长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做了重要讲话。吴燕处长充分肯定了教指委成立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修订工作的情况,希望教指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希望在本届换届之前,各位委员继续像以前一样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力支持教指委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秘书长查尔斯•霍顿先生

    随后,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秘书长查尔斯•霍顿先生致辞。

\

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

    教指委主任委员黄有方总结了教指委2010-2011年的主要工作情况,2010-2011年教指委顺利完成了“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并为推动“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进入大类专业目录做出巨大的努力。在专业学科建设、教改教研课题立项和评审、国际交流与培训促进军地物流一体化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上,他对教指委下一步换届工作、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筹备工作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

教指委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

    本届研讨会共设高等院校物流专业内涵建设、国际化采购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际交流、推动专业建设、弘扬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以及物流院长/系主任五个分论坛,共有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论坛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
    本届教学研讨会主题为“提高质量、科学发展”,将进一步深化高校物流教学改革,促进物流学科建设科学发展,将为我国物流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京圆满落幕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