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教育部“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研制研讨会”在武汉学院召开

2019-07-19

7月16-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物流教指委”)举办,武汉学院承办的“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研制研讨会”在武汉学院行政楼206会议室成功召开。

会议室全景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教授,物流教指指委秘书处蔡薇女士,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物流教指委委员海峰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物流教指委委员但斌教授,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物流教指委委员刘伟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物流教指委委员李文峰教授,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物流教指委委员刘丹教授,武汉学院副校长黄保红、教务处处长曹曼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李延晖教授,以及武汉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7所成功申报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的高校专业负责人和老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延晖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黄保红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武汉学院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开设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物流教指指委秘书处蔡薇女士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研制为下一步开展“双万”计划和促进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刘志学教授对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希望各参会高校结合实际对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建设经验和诉求进行说明,并对标准草案进行广泛的探讨。

黄保红副校长讲话

教指委副主任 刘志学教授

北京物资学院刘若阳老师在会上发言,她对该校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对供应链管理专业如何区别其它相关专业这一困惑发表自己的看法。上海海事大学的董岗教授,从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四个方面介绍了该校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营口理工学院綦颖教授针对供应链链状网络结构特征,对如何通过课程设置培养学生结构性思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保定学院曲瑞华教授结合该校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国家产业发展规划,对该校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定位、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和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合肥学院王晓艳教授对该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对课程设置、师资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武汉学院李延晖院长对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申报发展情况、专业定位、校企合作办学特色,以及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师资建设等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范瑾副教授对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适应性教学存在的困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央财经大学的陈金亮副教授结合该校办学定位,基于SCOR模型对该校供应链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进行了介绍。

听完各高校代表的介绍后,与会专家、老师们围绕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质量保证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同时就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如何区别其它相关专业等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经与会专家、老师们的充分酝酿与商议,在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总要求、课程体系的总体框架、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设施要求和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要求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初步形成了“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修订稿。

会议最后,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后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参会高校提出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诉求和专业设置的基础条件,并整理为文字材料,提交物流教指委秘书处;二是要求参会高校代表会后向所在学校领导及时反馈会议精神,同时与物流教指委秘书处保持紧密沟通。

行政楼合照

上一篇: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
下一篇:2018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