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合作与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国内外交流

关于赴德参加德国政府资助的快递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的通知

2009-09-0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文件

物联培字[2009]7号


关于赴德参加德国政府资助的
快递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会员单位、快递企业、省区市物流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
为推动我国快递业的健康发展,及时了解和掌握西方发达国家快递业发展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国快递业管理和运作水平,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与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协商,决定在前期举办成功了八期物流研修班的基础上,2009年10月举办一期快递业高级管理人员赴德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名额和时间
此项目为德国政府资助项目,本期研修班名额25人,为期15天,时间为2009年10月21日——2009年11月3日。
二、研修内容和方式
研修的主要内容(可根据需求更新):
 快递服务业的总体发展趋势
 客户需求的变化
 B2B, B2C, C2C模式的非核心传统快递业务
 德国快递服务业的发展
 城市物流和快递服务
 快递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适应客户的需求)

拟考察机构:
 国际快递巨头:
FEDEX(联邦快递)、UPS、DHL、德国邮政
 大型机场、港口以及配送中心:
法兰克福机场、汉堡港、阿瓦特股份公司(Arvato AG)
 著名学府与科研院所:
多特蒙德工大、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航运经济与物流研究所
(注:访问单位以最终确定行程为准)

研修班采用研讨互动、企业考察、研修旅行相结合的方式,德方物流与采购专家全程讲解,并全程配备专业的中文翻译。研修期间,德方配备专业的翻译及管理人员负责相关事项。交通食宿全部由德方按高规格标准统一安排,同时德方为每位研修者购买事故和疾病保险,并发放生活补助。
三、报名要求
由于该项目为政府间合作并由外方资助的项目,要求参团人员政治可靠、专业能力强、年龄在25至60岁之间、身体健康,快递行业以及物流相关行业中、高级管理人员。
四、报名方法和费用
参加研修的人员请于2009年9月11日或之前填写报名回执表。经审核通过后,将报名费汇至专用账户(见附件报名回执表),并提交签证所需材料。
此次研修得到了德国政府的部分资金支持,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承担了学员在德学习考察期间培训、食宿及旅行的一半费用。德国政府资助以外的费用由派员单位自理,具体费用根据欧元汇率和国际机票价格变化,以出发前的价格为准,实行多退少补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婷 亢洁
电话:010- 68391421 或68391463       传真:010-68391463
E-mail:px_56@126.com
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  邮编:100834

出国培训项目网址:http://gj.clpp.org.cn/
InWEnt网站:http://www.inwent.org/
中国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www.clpea.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www.cflp.org.cn 
附件:德国政府资助物流与采购人员赴欧洲研修报名回执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二〇〇九年八月十八日

附件:
德国政府资助物流与采购人员赴欧洲研修报名回执表

备注:学员报名传真报名回执表后缴纳报名费,以确定名额,办理签证前付清余款。

上一篇:中国物流高等教育代表团圆满完成访美任务回国
下一篇:黄有方副会长出席ITC供应链管理国际理事会会议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