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合作与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国内外交流

德国政府资助第七期物流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圆满结束

2009-09-28

    2009年9月9日至9月23日,由德国政府资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与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 InWEnt )共同组织的为期15天的第七期高级管理人员物流研修班圆满结束,全体团员顺利回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余平担任了中方代表团的团长,由来自物流主管部门及地方物流企业管理人员共17人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届研修班主题为“德国物流业发展的最新状况”,以考察、研讨和交流为主要形式。德方在行程上进行了精心安排,组织研修班团员围绕“德国物流的最新发展、绿色物流、多式联运以及应急物流”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考察了德国重要港口、机场,多个有代表性的物流企业以及领先的物流研究机构,代表团成员与德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研修期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汉堡港、不莱梅港、法兰克福机场,了解到德国重要港口和机场的多功能服务结构,多式联运方式以及与中国的贸易运输情况;走访了德国著名的弗劳恩霍夫材料和物流研究所、航运经济研究所以及灾难救助委员会,了解到德国先进的物流技术,物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领先的灾难管理和环保管理理念;另外还分别与德国大型的物流集团企业EDEKA、DHL、麦德龙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德国的仓储管理和配送有了具体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研修,代表团成员对德国的物流发展情况有了一个完整全面的了解,对我国物流技术以及信息化的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交流,德国的物流企业、研究机构对中国的物流发展情况有了最新的了解,深入认识了中国的物流企业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期待在今后能有紧密的合作。另一方面,在研修期间,代表团成员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感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并希望与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继续合作交流,并表示愿意号召更多的企业高管人员参与到中德物流合作交流中来。

\

InWEnt开班典礼

\

代表团与德方座谈

\

代表团访问DHL物流配送中心

上一篇:中国物流高等教育代表团圆满完成访美任务回国
下一篇:InWEnt&CFLP第七期物流管理人员赴欧洲研修班启程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