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合作与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国内外交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率团赴新加坡考察物流教育和职业培训情况

2008-04-18

加强交流  促进合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率团赴新加坡考察物流教育和职业培训情况

    应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的邀请,2008年4月13日—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率团赴新加坡,随行的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主任周雪松、培训部副主任郭肇明。期间代表团对新加坡物流教育和职业培训状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分别访问了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工艺教育局东区工艺学院和新加坡综合决策系统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团与院校专家、教师、学生以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通过专场讲演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新加坡物流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发展情况,并就培训认证、师资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与相关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与新加坡方面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代表团一行访问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与李正达院长合影

\

周雪松主任与物流学院在职学员交流

    4月13日下午,代表团与在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学习的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交流,首先,任豪祥副会长介绍了中国物流产业发展现状,之后由周雪松主任介绍了国内物流师培训认证情况,并回答了学员有关物流师培训认证的相关问题。

\

任豪祥副会长会见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李正达先生

    4月14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为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在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物流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的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物流业发展现状、产业政策、物流人才现状和需求、物流学科建设和物流培训与资格认证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大家非常关注国内物流产业的发展,场面热烈,许多学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发展。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为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在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物流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演讲

\

演讲结束后任豪祥副会长与在场师生交流

    4月14日中午,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安排代表团与新加坡部分物流企业见面,代表团就校企合作和实训基地建设与当地物流企业进行了交流。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现场还与当地两家企业签定了实训合作协议。

\

代表团与新加坡物流企业交流

\

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与两家企业签定了实训合作协议

    4月14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及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物流供应链管理专业负责人Robert de Souza教授,Robert 教授详细介绍了国立大学及乔治亚理工大学物流供应链管理专业双硕士学位人才培养的情况。

\

代表团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及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物流供应链管理专业负责人Robert de Souza教授

\

Robert de Souza教授介绍项目情况交换资料

    该计划自2000年开始,由国际知名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及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GT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联合兴办。该教学计划为期17个月,先后在新加坡和美国就学,学生毕业后将获得由两校颁发的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专业正规双硕士学位。该项目于2003-2006年连续四年荣获AFSCA(The Asian Freight & Supply Chain Awards)颁发的最佳教育奖。学生可享受由包括DHL, UPS, TNT, IBM, HP等国际知名企业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并在毕业后进入相关企业进行为期三年的工作。

\

任豪祥副会长代表联合会赠送礼品

    任豪祥副会长介绍了中国高等院校物流专业的发展情况和物流学科体系建设状况,并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今年全国高等学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

代表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obert de Souza教授等合影

    4月14日晚上,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综合决策系统咨询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裁沈清辉先生交流,了解新加坡物流企业在物流系统及方案设计优化方面的应用情况。

\

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综合决策系统咨询有限公司与公司总裁沈清辉先生交流

    4月15日,代表团考察了新加坡工艺教育局东区工艺学院,会见学术事务署长张良发、联络部经理李权书和课程经理蔡秋生等学院管理人员,参观学院物流、数控和美容等实验室,并与物流课程部门的有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物流教学、实训和学生管理方面情况,并探讨师资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

代表团考察了新加坡工艺教育局东区学院会见学生兼学术事务署长张良发等学院管理人员

\

代表团参观东区工艺学院展示厅

\

学院与微软、SUN和ABB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

代表团参观物流实验室

\

参观林德叉车实训室

\

代表团与物流课程负责人进行交流

    工艺教育局创立于1992年,前身是职业与工业培训局(VITB),使命是为新加坡25%能力较差的学生提供职业与工艺培训教育,为学术能力较弱的学生开辟另一条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学习管道,让他们在就业市场上能持续保有“具有实用性的就业竞争力”。这些措施提高了学生的受雇率和雇主对他们的满意度,从而提高他们的薪金,改变社会对工教院学生的负面印象。目前学院在校生有七千多人,开设数控、物流、美容等多种实用专业。李光耀资政今年2月来校视察后说“这是新加坡能讲给别人的故事”

\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今年2月来学院视察并鼓励学生

    该项目为部分学生而设计的以实用技能为导向的教育模式也获得国际肯定。去年,新加坡工艺教育局的“10年革新工艺教育之路”在全球30个国家的100项政府计划中,赢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属下艾什学院(Ash Institute)首度颁发的“政府创意施政奖”。
    工艺教育局东区学院,最近耗资54万新币,建设了设备完善的发型设计训练中心。除了有可供40个学生同时练习的发型室,还有一间洗发室以及染发与护发室。

\

代表团参观美容实验室

\

教授美容课程

\

代表团参观数控加工实验室

\

代表团与联络部经理李权书和课程经理蔡秋生等学院管理人员合影

\

代表团访问期间为开学返校日,学生在表演节目

上一篇:中国物流高等教育代表团圆满完成访美任务回国
下一篇:2007年第二期德国政府资助中国物流与采购管理人员赴欧洲考察纪实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