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合作与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校企合作

教学研讨会之企业互动

2007-08-06

    本届教学研讨会将主题定为“物流教育——面向企业,面向未来”。会议主要内容是紧密围绕高校物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和交流。目的是为了推动学校理论教育与企业实践应用相结合,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为此,本届教学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总统轮船公司(APL Logistics)、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士介绍企业实际案例及企业对物流人才的培养需求。

\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景福总经理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景福总经理,就第三方物流企业及其发展作了精彩的发言。刘总从中铁现代物流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挫折,总结了我国第三方物流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出路所在。

\

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陈平董事长


    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陈平董事长,以“订单式”培养大学生,走校企合作道路为题,作了即兴演讲。陈总就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感想。陈总强调了大学生要加强实践能力,才能更好更快的适应社会,找到理想的工作。并就宅急送“订单式”培养大学生的具体实践和体会作了详细的总结,得到了各高校的广泛关注。陈总精彩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大会掀起了一个小小的高潮。

\

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孔祥宁


    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孔祥宁以汽车物流展望及物流人才问题为主题,发表精彩讲演。孔总主要谈到了中国汽车物流的现状、北京长久物流的发展状况以及长久物流对物流人才培养的一些建议。

\

美国总统轮船公司(APL Logistics)(大中国区)合约物流及汽车物流业务总监文显伟


    美国总统轮船公司(APL Logistics)(大中国区)合约物流及汽车物流业务总监文显伟,就中国第三方物流面临的契机与挑战作了专题报告。文总对中国政府在物流政策法规及物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文总还展示了美集物流成果案例与参会代表分享。

\

互动交流

\

分组讨论交流


    会议还安排企业老总与院校的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会议代表之间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大会还组织了参观考察活动,参观了长春“一汽轿车”生产流程、“一汽国际物流中心”的商检海关一体化办公区,汽车配件流转库,集装箱堆货场、“一汽陆捷公司”的信息控制中心和仓储区。

\

最后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教授做了大会的总结发言。

上一篇:中南大学采取六项措施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
下一篇:搭建校企共赢平台,筑造和谐培训基地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