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常见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 > 正文常见问题

案例8、9、10、11、12相关问题答疑-“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2024-03-23

1.问:调度任务是如何进行的?
答:接到订单之后,正常来讲是获取后,需要通过的自己的内部处理逻辑,给自己的任务调度的平台,AWCS平台。识别出来任务,因为自己内部要划物流区域,是搬运的任务还是上架的任务,还是转运的任务,那搬运任务那是给到AGV还是给到无人叉车,这是自己的内部的调控的逻辑。在前端的标准接口处。重点是,第一,要设计的标准接口的方式方法,接口方案不需要里边能够写出来多少代码,要写出方向规则以及建设的逻辑就可以了。因为这是标准的,不需要写太多东西没有用,没有意义,接下来之后如何去做调度,才是大家的难点,有分路径的,也有分调度的,在认知里,调度和路径是统一性规划的,只是把按照不同的逻辑区间分成了调任务,根据的任务,会给重新做打乱排序,本来的任务可能是这样进来的,但是通过的自己的调度办法管理,什么任务给到无人卡车设备,什么任务可能是给到立体库的。
调度的核心定义,是如何把乱序的无规则的任务给梳理出来。接收的主机厂的任务不一定只来源于系统,要货订单可能会有多个系统,那么最后任务乱序的,如何把乱序的按照规则按照逻辑按区域给排好序,排好后分好工,这才是要的调度的核心。有的计算逻辑,有的需要算法,要通过地图、路径、任务区域识别,分配给到不同的区域的不同的设备,一定要有平均分配规则的调度,一定要让全设备协同起来,这也是要做调度的初衷和想法。 

2.问:目前调整环境来说,企业的标准化的问题是到底是什么问题?是不同的系统之间用数据标准不一样吗? 
答: 所有接的订单都需要有标准接口,把自己的接口封装好了,封装成标准的,计划、时间、零件,信息、做标准封装接口,所有的系统可以跟去做统一对接。

3.问:接口的标准只是因为数据的来源,而不是说按照国际的标准对吗?
答:对。有的是向上,有的是向下的,因为下对上来说是被动接受,是没有主动权的,所以要建标准接口,能承接对端EDI传递信息;对下游是主动的,对智能设备时需要自己建立标准协议标准接口,至少建80%的标准,另外20%可能是临时性的个性化。上游的是做类似于EDI的标准接口。 
 

上一篇:案例6、7、14、15、16相关问题答疑-“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下一篇:案例3、4、5、13相关问题答疑-“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